智慧校园项目
服务范围
1、
智慧校园
2、
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3、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4、
智慧校园云平台
5、
智慧校园信息系统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上川路西北侧雄宝楼404

业务经理:汪波

手机:139-2845-0625

微信:139-2845-0625

电话:0755-26922118

传真:0755-26922118

邮箱:fullchina@vip.188.com

Q Q:349-201-4369

行业新闻
高血压与食盐的关系

   据数据统计我国高血压人口有一亿多人,比一个法国的国家人口还要多,这确实有点可怕。平时我们总喜欢味稍重一点的食品,北方尤其明显,南方要好很多。我们来谈谈食盐的成分及过量时对人体的危害。

   

食盐是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的必要物质。但是摄入食盐过多,却又可诱发高血压病。


我国拉萨的藏族高血压发病率高达 17%,为全国首位。当地藏民长年累月喝盐茶 ,盐摄入量极高。华北、东北也为高发病区 ,发病率超过 9%。这是由于当地居民普遍口味较重的缘故。在南方广州、福州等高血压低发病区 ,发病率不超过5%,他们每日食盐量只有 6~7克。


有关资料表明 ,凡食盐摄取量极低的地区 ,几乎未发现有随着年龄增长而血压升高者 ;而每日摄入食盐 20克以上的人群 ,约有 30%发生高血压病。对于原发性高血压病人 ,一经限制食盐 ,就可以使血压下降。对于轻度高血压病人 ,不服降压药 ,只限制每日食盐量 ,就可以使血压出现有意义的下降。


这些资料清楚地告诉我们 ,食盐和高血压病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一般每日食盐量在 10克以上就可导致高血压病。所以饮食不宜太咸 ,宜吃清淡。这对于预防高血压病 ,进而预防冠心病 ,脑中风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 ,更应该控制食盐量。美国高血压委员会建议高血压病人每日食盐量以 5克为宜 ,这既利于降压 ,又可减少降压药的用量 ,还可保护肾脏机能 ,对于患有肾机能损坏的高血压 Ⅱ、Ⅲ期病人 ,更为重要。


为了预防高血压病及其他心血管病 ,为了健康长寿 ,奉劝大家养成清淡饮食的习惯。


上一篇:容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