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项目
服务范围
1、
智慧校园
2、
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3、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4、
智慧校园云平台
5、
智慧校园信息系统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上川路西北侧雄宝楼404

业务经理:汪波

手机:139-2845-0625

微信:139-2845-0625

电话:0755-26922118

传真:0755-26922118

邮箱:fullchina@vip.188.com

Q Q:349-201-4369

行业新闻
全国第三届智慧校园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8月6日,由依托湖北大学教育学院的湖北中小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湖北日报社协办,武汉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智慧校园建设高端论坛在武汉洪山宾馆召开,论坛以“教育信息化落地应用之千校联盟”为主题,以“聚焦核心素养,走向智慧教育”为目标,围绕专题报告、主题演讲、嘉宾对话。我校副校长杨鲜兰教授应邀出席并致开幕词。原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王晓芜研究员、原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所长谢小庆教授、台湾国立中正大学游宝达教授、湖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靖国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后雄教授、华师一附中周鹏程校长、武汉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丁卫华总裁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专家、中小学及教育管理部门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者近千人参加。

大会伊始,杨鲜兰代表湖北大学致开幕词。她指出,“湖北中小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是以湖北大学教育学院为依托的湖北省重点研究机构,中心立足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改革实际,重点开展湖北中小学素质教育理论创新、湖北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创新、湖北中小学生素质发展与评估、湖北中小学素质教育区域推进政策、湖北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此次中心主办的第三届智慧校园建设高层论坛接地气、有人气,千校联盟具有前瞻性,论坛致力于探索推进我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思路,实现智慧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原中央电教馆副馆长王晓芜作了题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与推进”的专题报告,结合教育信息化在扩大教育规模、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学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证,对我国当前基础教育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析。华师一附中周鹏程校长作了题为“智慧教育,成就便捷、更高效、更具有个性化的学习”的专题报告,结合华师一附中的具体做法,对智慧教育的内涵、特征、具体实操方案进行了深入剖析,重点探讨了推进智慧教育的战略和实施智慧教育的具体策略。湖北中小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靖国平教授作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走向智慧教育”的专题报告,他站在哲学的高度,就信息时代学生应该具备的核心素养进行了全面分析,建设性地提出信息时代的智慧教育内涵及实现智慧教育的具体策略。报告激发了各位代表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台湾国立中正大学游宝达教授做题为“善用云端资源建立校园信息透通环境”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台湾数字校园建设中的咨询看板为例,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在数字校园建设中的应用,提出了数字校园建设应该实现思维创新与技术创新的结合。原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所长谢小庆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与学习革命”的专题报告,重点强调了信息时代培养学生的审辩式思维的重要性,并提出了21世纪三项核心职业胜任力即交流沟通、逻辑推理、审辩思维。武汉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卫华作了题为“智慧校园建设之颂大模式”的专题报告,重点解析了颂大教育推进千校联盟的具体策略与核心目的,指出颂大教育旨在借助企业力量,促成千校联盟,展现群体智慧,创建优良的教育生态。华中师范大学王后雄教授作了题为“智慧校园建设的思考——由‘千校联盟’到‘卓越联盟’”的专题报告,王教授基于基础教育质量的视角,认为千校联盟的成立对于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有着重要的作用,并应积极向卓越联盟的方向迈进。

 

        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嘉宾对话,由华中师范大学王继新教授、原湖北省电教馆副馆长胡浦清馆长、颂大教育研究院叶显发院长、岳阳卫才友校长、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春林组成的嘉宾组,围绕教育信息化及“千校联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场下代表问答互动,整个环节紧张有序,精彩纷呈,为论坛划上了圆满句号。


上一篇:专家学者在汉聚焦智慧校园建设 下一篇:郑嘉鑫: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校园建设